長明燭

如真

大小姐x家教先生

(一)留声机先生

客厅里座钟敲过了第十响,绘在上面的丘比特也露出一点不耐的神色,小桃儿才急急忙忙的带着人进来。

沉默的陆公馆迎来了它今天的第一位客人。

“小姐脾气直了点,人却是顶好的,先生多担待些。”

庾克明微笑着点点头,拿人钱财,替人办事,教一个富家闺秀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可敲过两遍门,小书房里也没个动静。

小女佣露出一点尴尬的神色来,庾克明只得又安抚的笑笑,示意她先下去,自己又亲自敲了一回。

“叩,叩。”

这点到即止,不徐不急的两下似乎才唤醒了屋里的人。

“请进。”

她用的是请字,声调却懒懒的,尾音拖的很长,听来倒很有几分嘲弄的味道。

庾克明挑挑眉毛,打开了眼前的门。

他闲暇时也想过几回自己要带的这个学生会是什么样的,这个叫陆如真的,没什么教育基础的,从小流落在外的富家千金。

可能养成个传统刻板的闺秀,可能更似精灵古怪的乡下小女郎……

但总之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不长的卷发在她腮边蜷曲,嘲弄的笑起来时嘴角的小痣越发明显,那位陆小姐坐在桃木的书桌上,高跟鞋有一下没一下敲着地面。

……嘴里还叼着一根三炮台香烟。

庾克明默默把脑子里的“落落大方”、“温柔舒雅”、“活泼开朗”通通划掉,换成了——“风情万种”四个大字。

“先生叫我好等。”

她翻身下来,小扇放在腮边,饶有趣味的盯了他一会。

“抱歉,路上遇到些情况。”他叹了口气,不知是哪个游手好闲的,今天扎爆了他的车胎。

“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?”

游手好闲的陆小姐看他一副不愿意多说的样子,失望道:“我还以为姓氏这么特别的,人也会特别一点。”

“情况是我制造的。”

庾克明眼都没多眨一下,只是唇线抿的更紧了。

“所以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?”

面对加码之后也无动于衷的木头疙瘩,陆小姐彻底失了兴致——

“原来是个留声机变的。”

她撇撇嘴,接过庾克明递过来的旧教材,他却没有立刻放手,陆如真力气自然敌不过大男人,一时间尴尬的僵持着。

“陆小姐。”

留声机突然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。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怎么,当老师的也会和学生搭讪?装的倒是一副正人君子样。陆如真暗笑一声,索性贴的和他近了些,接书的手搭上他的,二蓝旗袍下的肌肤温温热热。

“是吗?”

出于礼节,庾克明正犹豫着要不要说出那个场景,蓦然被她这么一烫,猛的缩手。

“在一个娱乐场所。”

……他觉得自己还是多虑了,这个大小姐与礼节两个字并不沾边。

“哦,你是说百乐门。”

陆如真情绪果然没什么波动,坦然道:“确实,我曾经做过那儿的舞女。”

“……”

庾克明已经意外不起来了,当同一个人带来的意外足够多的时候,符合常理才是一种意外。

“没想到爹赞不绝口的优秀学生、我未来的优秀教师,居然也去过百乐门?”

“看来先生也没那么无趣嘛,那我就同意了。”

她抚掌大笑,后仰着陷进沙发里。

“同意什么?”

“同意你来任我的老师啊,来吧。”

庾克明无奈的捉住她不安分的一勾一勾的食指,将其放回她自己的身侧。

“我刚刚就想告诉你了。”

“论力气,你不可能拗得过一个大男人。”

“所以安分一点,陆小姐。”

“各种意义上。”

陆如真却反握住他的手,朝他眨眨眼,“但是——百炼钢不是也能化成绕指柔么?”

这课还能不能上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